close
春晚幕後故事:萌娃痛哭 潘長江直奔回傢

出發瞭

吃過晚飯後,吳京趕往公司看電影《戰狼》母帶

吳京、謝楠一傢三口的溫馨一刻

吳京在傢陪著兒子玩

台灣電動床工廠在央視後臺,候場的吳京給觀眾拜年

法制晚報訊(記者 王磊)

本版攝(除署名外)/記者劉暢 攝/記台中通馬桶者 黑克

在春晚舞臺上演“打戲”的吳京,昨天下午和嬌妻幼子提前開“年夜飯”,18點就離傢。

昨天下午4點,《法制晚報》記者來到演員吳京的傢中,今年“喜當爹”的他正在抱著孩子“玩”,一邊讓妻子謝楠招呼記者進屋,一邊教不到一歲的兒子說:“給叔叔拜年,新年好,拿紅包!”

除夕的吳京傢晚餐是傢常的餃子和一些下酒菜,由於晚上還有春晚的表演,謝楠對記者說:“今年我們傢的年夜飯開得早些。”

下午6點,吳京穿戴整齊準備出門,公司一個電話打亂瞭他的行程,“京哥,電影《戰狼》的母帶出來瞭,你來公司一趟吧。”電話那邊傳來工作人員的聲音,吳京一句:“咱們快走。”匆匆忙忙地奔向公司。

在公司看著母帶,吳京有些“戀戰”,還是經紀人在旁邊頻繁催促:“快點吧,京哥,趕春晚啦!”他才踏上“春晚”之路。

春很忙

昨天18點30分,李宇春來到央視

法制晚報訊(記者 郭洋洋 )

李宇春春晚行程

16點10分

抵達央視梅地亞中心化妝、準備服裝

18點30分

在央視現場連線

19點12分

回梅地亞換裝、為節目做最後的準備

22點

到央視春晚[微博]後臺備臺

22點54分

登上春晚舞臺,演唱《錦繡》

23點

到新聞直播間繼續連線

23點30分

回梅地亞接受記者采訪,全部采訪完成時已到今日凌晨1點

昨天22點54分,李宇春采用全息技術的演出讓人真假難辨

出道十年,李宇春第一次登上央視春晚舞臺,昨天也成為她近年來最忙碌的一個大年三十。

走出央視演播大樓,李宇春在酒店接受《法制晚報》記者采訪,全部采訪結束,時間已到今天凌晨1點,但李宇春始終未露疲態,她告訴記者初一就要回四川陪傢人,心裡很開心。

《法制晚報》(以下簡稱法晚):第一次登上央視春晚的舞臺,對自己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?

李宇春:今年我出道十年,其間歷練瞭很多。來到春晚的舞臺,我覺得是對歌手身份的一種肯定。我是一個希望自己走得很穩的人,十年後才來春晚,我也會更心安。

法晚:為什麼選擇在春晚演唱《錦繡》這首歌?

李宇春:這首歌是2008年發行的,是專門為蜀繡申請非物質文化遺產制作的,作為一個四川人,能在春晚上演唱這首歌我很開心。

這首歌本身我也很喜歡,就是詞多瞭點(笑),歌詞是小四(郭敬明[微博])寫的,我經常開玩笑地問他:“為什麼把歌詞寫得這麼長?知道現場很容易唱亂嗎?”但他認為這樣很好。

法晚:正月怎麼安排?

李宇春:初一我就回四川陪傢人瞭。其實雖然每年都很忙,但我春節一直是陪傢人過的,今年是第一次錯過年夜飯。正月我會有大概一周左右的休息時間,我放假的時候不喜歡出去玩,傢裡的親戚朋友很多,這幾天主要用來走親訪友。

男女神

被評為今年春晚顏值最高的男演員張震跟記者打招呼

面對其他演員的簽名要求,段奕宏來者不拒

“女神”瞿穎上臺前補妝

劉濤在後臺給演員們拜年

劉德華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準備登臺

法制晚報訊 本版文/記者 郭洋洋 本版攝/記者 林暉 黑克

對於很多人來說,春晚最大的樂趣之一就是“數星星”。劉德華、張震、劉濤[微博]、瞿穎[微博]、賈玲……看著高顏值的男神、女神們在臺上賣力地演出,觀眾們還有什麼別的奢求呢?

要說大咖,十年後再上春晚的劉德華可謂明星中的明星。華仔一出場,春晚的舞臺也被其強大的氣場鎮住,好多觀眾都說,劉德華自己作詞並演唱的《回傢的路》是昨晚難得的能讓人靜心聆聽的節目。除瞭華仔,另一位人氣頗高的男神非張震莫屬。作為一個電影演員,張震是首次登上春晚的舞臺,其與吳京合作的武術節目《江山如畫》可謂獲得瞭觀眾的滿堂彩,大傢一致評價張震已隱隱有瞭宗師范。

男神的光環之下,女神們也毫不示弱。“國民好媳婦”劉濤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臺,就敢於挑戰難度最高的喜劇小品,可謂蠻拼的。今年春晚,熱衷於喜劇的女神不止劉濤一位:瞿穎已是央視春晚的老朋友,但身份一直在轉換,最初的模特、隨後的歌手、如今的喜劇演員,可謂女神裡的全才。而昨晚和瞿穎合演小品《喜樂街》的賈玲也被不少網友封為女神,雖然小品裡演瞭個女漢子,但網友們都評價說,“女漢子的性格也挺招人喜歡的,何況賈玲人還長得那麼喜慶”。

親愛的

佟大為、關悅夫婦和小演員進行最後油煙處理設備的彩排

一對青年群眾演員面對記者的鏡頭大秀恩愛

為瞭用手機搶紅包,兩位演員鬧起瞭別扭

演出結束後,陸毅、鮑蕾、貝兒一傢三口在工作人員的護送下離開現場,吸引瞭眾多媒體的鏡頭

法制晚報訊(記者 郭洋洋)本版攝/記者 林暉

大年三十是中國人闔傢團圓的日子,但為瞭能給全國人民帶來歡笑,不少夫妻、情侶,甚至傢庭昨晚卻隻能在春晚舞臺上共慶新年瞭。雖然不能留在傢裡吃一頓團團圓圓的年夜飯,但無論是陸毅[微博]、鮑蕾[微博]、抽油煙機推薦貝兒的“合傢歡”,還是佟大為[微博]、關悅[微博]的“夫妻檔”,臺前幕後的恩愛依然羨煞旁人。

“寶貝乖乖寶貝乖乖,你是我們最美好的期待……”在《幸福傢傢有》的歌聲裡,陸毅、鮑蕾和貝兒度過瞭他們的除夕之夜,雖然過年的地點不在傢裡,一傢三口齊聚春晚仍然幸福、溫暖。

昨天,這一傢三口特意共同挑選瞭大紅色的服飾,在春晚後臺,老遠就能看到他們依偎在一起的身影,演出結束走出演播室時,一傢三口更是在閃光燈中緊緊挽著對方,仿佛三隻樹袋熊緊緊抱住大樹,合傢歡的甜蜜溢於言表。

同樣跑到春晚上秀恩愛的還有佟大為、關悅夫婦。

此前,佟大為曾在接受采訪時透露,今年他和關悅連情人節都是在春晚彩排現場過的,小兩口可謂為春晚犧牲不少。好在兩人節目排在第一個,節目演完就能安心回傢過年瞭。

在春晚後臺,秀恩愛可不是明星的專利。眾多群眾演員們在春晚的舞臺上得到的鏡頭可能不多,但小情侶們在臺下不時地擁抱、接吻,還是非常惹眼的。春節就是個團圓的日子,與喜歡的人一起過年,再辛苦也甜蜜。文/記者 郭洋洋

孩子們

候場的時候,疲憊的小演員枕著老師發的小羊玩偶睡著瞭

已經化好妝的小演員也想給老師做個造型

兩個小演員在後臺開心地奔跑玩耍

馬梓茗(左)等小演員演出一結束就給傢裡打電話,聽到爸爸媽媽的聲音不禁流下眼淚

法制晚報訊(記者 王磊)

穿新衣、放鞭炮、收紅包……對大多數小朋友來說,春節總是和許多美好的事物聯系在一起,然而對參加春晚演出的小演員來說,春節卻是在緊張的演出和對爸媽的思念當中度過的。

本版攝影/林暉 黑克

“媽媽,我想傢瞭。”兒童舞蹈《自古英雄出少年》的小演員馬梓茗在走下春晚舞臺之後,一邊給媽媽打電話一邊痛哭出聲。

央視春晚後臺,向來是孩子們“最有戲”。由於下午兩點就要進場準備,凌晨離開,長達十個小時在後臺,隻為瞭臺上不到一分鐘的表演。

兒童舞蹈《自古英雄出少年》的小演員馬梓茗來自新疆烏魯木齊,為春晚他和他的小夥伴來北京準備瞭一個月,好久沒回傢的他,在走下春晚舞臺後,哭瞭起來,拿著記者的手機,馬梓茗撥通瞭媽媽的電話,孩子第一句話就是:“媽媽,我想傢瞭!”

看著幾個孩子哭瞭起來,幾位傳媒大學合唱團的大哥哥、大姐姐們也在一旁紅瞭眼圈,為瞭能讓孩子們過一個開心的除夕,哥哥姐姐圍著馬梓茗和他的小夥伴,給他們買冰淇淋逗他們開心,有瞭美食的“誘惑”,孩子們也很快忘卻瞭“鄉愁”。

回傢啦

法制晚報訊(記者 郭洋洋)

過除夕:爹媽在哪哪就是年

法制晚報(以下簡稱法晚):您節目一結束就趕回傢,心情特別急切吧?

潘長江[微博](以下簡稱潘):那當然瞭,一大傢子人等著我回去吃餃子呢。

法晚:除夕之夜您傢裡的親友多嗎?

潘:年夜飯有20台中熱水器,台中熱水器維修,台中熱水器修理,台中熱水器回收,台中熱水器安裝,台中瓦斯爐修理,台中瓦斯爐維修,台中排油煙機清洗,台中排油煙機維修人,這是我傢過年的常態。東北人的宗旨就是爹媽在哪哪就是年,爹媽在哪哪就是傢。

法晚:傢裡的年夜飯吃什麼?

潘:年夜飯以東北菜為主,誰有拿手菜就誰上手。一般東北人過年,隻要有雞、有魚、有肉、有青菜就可以瞭。

法晚:今年女兒潘陽[微博]、女婿石磊沒在傢過年?

潘:今年女兒、女婿去香港陪婆婆、公公一塊過年瞭。以前每年都是跟我們一塊過。

法晚:是不是好久沒回東北老傢過年瞭?

潘:出來後就沒回老傢過過年。每到過年的時候,都懷念在傢鄉、在黑土地上過年的感覺,而且那邊有我的朋友、我的同學。說白瞭,一到過年的時候挺鄉愁的,思念那邊的人,思念那邊的土地,思念那邊的天,思念那邊的水,畢竟是那邊土生土長的,那邊還是年味濃、熱鬧。現在想帶父母回傢鄉過個年也挺難,鐵嶺那邊已經沒有傢瞭。

上春晚:已經習以為常

法晚:上瞭這麼多年春晚,對這個舞臺很有感情吧。

潘:我是1992年第一次上春晚,其實1990年就去瞭,最後節目給斃瞭,被安排到元宵晚會上瞭。每年到瞭這個時候,作為一個演員,可能都想通過這個平臺和大傢一起過年吧,一旦小品上瞭這個晚會,就象征著這個演員是全國最牛的藝人。但是我現在是無所謂瞭,主要看有沒有好的作品,隻要對得起觀眾,那就上,如果節目不好,不上也無所謂。

法晚:第一次上春晚的狀態是不是和現在差別很大?

潘:1992年是特別想上春晚,盡一切可能要上。那時候上臺緊張得差點尿褲子,哆嗦、臉蛋子抖,現在就跟玩一樣瞭。還是現在的狀態好,你演的越松弛,觀眾也越松弛,能營造一種快樂的氣氛。

法晚:會去網上看觀眾對自己節目的評價嗎?

潘:從來不看,因為我從來不上網,兒女晚輩也沒人和我提這些。這種情況可能在剛上春晚的頭幾年還有,現在沒瞭,因為上春晚在我傢已經是一件很平常的事。文/記者 郭洋洋
arrow
arrow

    eik940v3f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